旨雅

这是什么?小柯!亲一口

[枭蝙/50粉点梗]共同的秘密

summary:两个地球的危机的背景X夜枭在爆炸的那一刻穿越到了布鲁斯小时候。 @Gotham 太太的点梗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布鲁斯有一个只有自己知道的秘密。
   年幼,但身穿西装就像一个小绅士的布鲁斯站在妈妈身旁,温柔可人的妈妈挽着爸爸,脸上挂着微笑去应对前来示好的人们。当时形形色色的人面具下隐藏的各种心思布鲁斯尚且不懂。这位从小就是哥谭市人们的关注点的人无聊地撇了撇嘴,小声地向斜上方扔出一句“好无聊。”
     “是呢。”总是带着面具,只露出一个形状优美的下巴,浑身上下都被披风严严实实地遮住的男人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,对他露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,说不出是嘲讽还是怀念。“如果你想,我可以带你出去玩。”
     布鲁斯终于感到了一丝放松,他当时清脆的声线都上扬了几分,稚嫩的面庞上也多了几分生气。“那我们......”
     “布鲁斯,你在跟谁说话?”妈妈蹲下来,与布鲁斯的视线持平。她温柔地帮布鲁斯撩去多余的碎发,轻声问道。
     男人的身影逐渐变得模糊,一位优雅的小姐穿透了男人的身形,向别人说笑着。
     布鲁斯愣了一下,收回了目光,脸上的喜悦消失不见。“不,没什么。”
     是的,布鲁斯·韦恩有个秘密,那就是他总是看见一个身穿奇怪衣服的男人,而别人却完全看不见,甚至可以当他是空气一样,随便穿过他。
     “你是幽灵吗?”
      阿福细心地帮布鲁斯盖好被子,确认布鲁斯已经熟睡后,轻轻地关上了门。而他不知道,在门关上的那一刻,布鲁斯睁开了眼睛。
      阿福一走,布鲁斯就忍不住向不知何时出现在他床头边的男人发问。黑暗中闪烁着好奇的眼睛尤为明显,目光流盼地一心一意地注视着他。
      似是没想到会有人这么看着自己,眼中盛满了星辰,毫无防备、毫无保留地信任着你,男人有些出神,一下忘了呼吸。
      “我未来跟你见过面,因为跟别人战斗时失手了所以变成了幽灵。”男人沉默了一会儿,吐出了一句话。
      布鲁斯却一下子皱起了眉头,小小年纪的他一副大人的苦恼样子让人忍俊不禁。“你跟我认识?如果你变成幽灵的话,那未来的我为什么没有救你?”
       男人怔愣住,脑海中回想起机器要穿梭时空的那一刻,蝙蝠侠抿着嘴,看不清神情将传送器丢给他的那个场景。
       那时,你是想要救我吗......
       真是多余的怜悯。男人嘴角扯出一个嘲讽不屑的笑容,但心却沉入了海底。
       “唔......因为我看向深渊时眨眼了。”男人仍然微笑着,眼神却暗了暗。
       布鲁斯感到些许不解,但他识趣地没有继续问下去。“你放心好了,我长大以后一定会阻止那个让你失手的人的!我会过来救你的!”
      你要阻止你自己吗?男人本想嘲笑他一句,却发现自己怎么也开不了口。他僵持了一会儿,最后伸出粗糙的手套摸了摸布鲁斯的头,低声说了什么。
       布鲁斯想听清楚男人在说什么,但因为平时良好的生活作息他的眼皮控制不住地要闭上,已经迷迷糊糊的他只听见那人轻笑了一声,他不知道这是男人最后一次出现在这个空间里。
       “布鲁斯,我在未来等着你来救赎我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那人似乎心情愉快,也似乎隐藏了什么他当时还不明白的情感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——”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人又不放心似的补充了一句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夜枭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直到彻底入睡前,布鲁斯还沉浸在夜枭冰凉但安心的晚安吻里。布鲁斯无意识地露出了一个安详的神情。
          夜晚,还很长。

评论(5)

热度(23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