旨雅

这是什么?小柯!亲一口

Tony 十分庆幸(铁人中心向)

   “嘿,开始吧。”
    随着几声拍手的声响,有着蜜糖般甜蜜的琥珀色瞳孔的男人出现在屏幕上。他挠挠头,似乎想掩饰自己的不自在。
    “咳,听我说——大伙们,我知道这看上去很蠢,但事实上,它是一封遗书。Well,Cap,我已经看到你那‘美国队长式’不同意的眼神,你放心,我现在还没疯,人总是要有一个后备计划的——好吧,扯远了。”
     男人烦躁地抓了一把头发,在极力地组织着语言。
     “当你看到这个时,我应该已经死了——噢,这可真是废话。OK,现在听我说,我知道大家可能还因为之前的事耿耿于怀,但你们现在大可放心了——说服那个老顽固可不容易。 总之你们再也不用被政府通缉了,当然也不用管什么狗屁协约了。”
     男人扯出一个轻松的笑,眼神温柔。
     “你们可以回家了。”
       他的黑眼圈是擦了多厚的粉底也掩盖不在的,总是装满璀璨星空的眼睛却布满血丝,哪怕悉心着装且强打精神也掩不住的疲惫隔着屏幕都可以感觉到。连男人一直引以为傲的小胡子也似好久没打理过,失去了以往的神采奕奕。
     他又轻咳了一声,神情开始变得严肃而认真:
     “请帮我转告我的未婚妻——Pepper,我是个彻彻底底的大混蛋。这位绝对是世界上最好的姑娘应该找到更好的人——而不是我这种把什么都搞砸的人。”
    说到这,他露出一个苦笑,撇过头去,让人看不清自己的神情。
    “我这一生犯了很多错误,每次都足以让我偿命、下地狱。我的死绝对是自作自受。”
   他一副轻松自在的样子,脸上还嬉皮笑脸十分欠打。
   “拜托,我仿佛都看到你们一个个苦大仇深的一副要哭脸,什么时候你们也看起了苦情剧?”
   他歪头开始认真的思索,一个一个念叨着。
  “叫Peter那孩子别天天想着什么superhero,有这闲情拯救世界还不如好好上学;罗德这家伙一定哭的稀里哗啦的,你们一定要代替我好好嘲笑他一番;哦对了,还有你,亲爱的博士,希望你能和那个大块头好好相处,别一觉醒来又砸了纽约市;至于肥啾嘛……什么都不用管他,记得告诉他我帮他把那一条街的甜品店包了就行了;还有奇异博士,请向他转述:我们永远是最棒的胡子兄弟。”
   星爵、银河护卫队、娜塔莎、梅姨、甚至包括洛基……他慢慢地、细细地给他生命中每一个重要的人留言。
     他突然停了下来,良久,像下了很大的决心:
     “……还有巴基,我原谅你了,欢迎加入复仇者联盟。”
     “……肯定不会漏了你,队长。我相信你会打理好一切,你永远是我最信任的人。”
     他匆匆忙忙地想结束这段对话 。
     “最后,我想说:复仇者联盟永远存在,不是吗?而它终究会再次集结。”
     那人露出了一个很浅的笑容,许久未看到的、真正包含着释然愉快的笑容:
     “我坚信,只要我们一起,没有什么不可以克服。”
     你们永远是我最坚强的后盾。
     男人呼出一口气,抬头。
    “关掉它吧,Friday.”

  
    离最后还有三秒。
    他扭头,看见飞船在撤离,强大的外星生物最终溃不成军。
    还有两秒。
    他看见了昔日的队友、与新交的伙伴在向他冲过来,嘴里喊着什么,神情焦虑惶恐。
    一秒。
   谁在撕心裂肺地大吼。
   好吧,Stark,事情还不算糟。
   Tony如此庆幸着,安心地闭上了双眼。
   至少我还留了一封遗书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